两篇论文获评ESI热点论文

发布者:曹宁发布时间:2018-03-16浏览次数:149

根据201803月份公布的最新一期ESI统计数据,本课题组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Rabah Boukherroub研究员团队合作,于2017年在SCI一区TOP期刊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》(IF=6.216)连续发表两篇论文均获评热点论文。题目分别为“Polyurethane sponge functionalized with superhydrophobic nanodiamond particles for efficient oil/water separation”和“Facile synthesis of fluorinated polydopamine/chitosan/reduced grapheme oxide composite aerogel for efficient oil/water separation”。第一作者为曹宁副教授。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青岛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和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青年骨干教师建设工程等项目的共同资助。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‰以内。

以上研究成果主要受海洋贻贝蛋白聚多巴胺(PDA)在固体表面具有高粘附性的特征,基于纳米金刚石和石墨烯氧化物等纳米碳材料的表面化学活性,制备了多种类型的针对海洋溢油事故处理、油田采出液油水分离和含油污水处理的超轻超浸润多孔功能材料。

论文链接:

http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science/article/pii/S1385894716311871

https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science/article/pii/S1385894717308665?via%3Dihub


版权所有: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